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兴科技 强资本 壮产业 湖北联投召开一季度经营分析暨二季度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09:55

来源:

点击量:

4月12日,湖北联投召开2024年一季度经营分析暨二季度调度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光辉主持会议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宗江、周俊,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鲁雪出席会议。


刘俊刚充分肯定一季度成绩,主要表现在:经营业绩稳。核心经营指标保持“高位次”,实现“高增长”,展现“高质量”,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改革力度大。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面启动,工程建设、自然资源板块以“投建分离”“聚矿兴产”迅速实现改革破题,契约化新型经营目标责任考核机制、选人用人“赛马机制”、“纪巡审”大监督高效贯通协同机制成效显著,选人用人风气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考核连续两年实现双100%,三大机制改革创新向纵深推进。发展态势好。在城市更新、产业园区、保租房等领域,实现行业排名再进位;新建、续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2个,实现重大项目再加速;牢牢守住资金“生命线”,实现债务结构再优化。数化步伐快。加快打造“百业先问”产业大脑、“联投U建”、财务共享、数智建管等平台,城市“数公基”建设、数据要素治理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俊刚强调,今年是改革攻坚年,要理性看待当前困难,以跨越周期的长期视角,加速转型升级,坚持负重前行,深化改革攻坚,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拼劲,在“开门红”基础上实现“双过半”,冲刺全年“满堂彩”。

刘俊刚要求,要锚定总体目标,厘清下步工作重点。一是以效益管理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这是集团发展的“头版头条”,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实现从“融资管理”向“资金统筹管理”转变,打造全集团“一盘棋”的“大资金”格局;强化“有利润的营收和有现金的利润”经营导向,使之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制胜之道”。二是以价值创造培育新质生产力。争当产业“链主”,坚持向新而行,以新提质,因企制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一批“科创高地”,推动更多“杀手锏”技术的创新成果转化;加快数化转型,通过数字化推进管理变革和流程再造,坚持“以用为导向”聚焦重点,让数字化管理真正成为推进企业治理的行动自觉和路径依赖;建设“大客户体系,进一步打通信息渠道,推进资源共享。三是以有效投资推进产业并购和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开展资本运作,全力支持集团战略资源产业、未来产业等板块加速获取资源,加快布局步伐,实现弯道超越。坚定不移强化项目支持,聚焦一批重大城市功能配套项目、科技产业园区项目、重要仓储物流节点项目、重点科技攻关和技改焕新项目,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四是以持续攻坚破解发展之困。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下决心处置低效资产,实施重大事项提级办理;对重大历史遗留问题,重大诉讼案件,要集中精力来啃烂骨头、老骨头、硬骨头;坚决树立“现金为王”,“止损就是盈利”,“过紧日子”理念,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五是以深化改革激发经营活力。举全集团之力,重点聚焦功能使命类、体制机制类、制约集团发展痛点和难点问题三个方面,确保今年完成70%以上改革主体任务,加快由平台型向实体型、传统型向现代型、资源型向创新型企业转型。六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抓好纪律主题教育,坚持一体推进“纪巡审”协同发力,全面做好出资公司党委换届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光辉总结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并安排下一阶段生产经营重点任务。他指出,一季度集团经营态势总体向稳四类产业聚势蓄能治理效能持续向好,全面实现“开门红”。要在准确把握大势中找准发力点,围绕产业实体化转型主线,统筹“质”与“量”,提升科技属性、资本属性和产业属性,扎实做好稳增长、促转型、壮产业、兴科技、防风险等重点工作,争先冲刺“双过半”。


坚持目标引领,守牢底线、争先攀高

咬定核心指标,细化分解到月到旬、到岗到人,增强超越目标的勇气和胆略,创造跨越式、裂变式发展的奇迹;坚持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优化投资布局,锚定重点区域,改善投资结构,发挥好投资稳增长、育产业的支撑作用;持续攻坚四大专项,将指标纳入年度经营绩效考核,从严从紧、分厘不让,用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和目标达成。


着眼产业转型,转换动能、做强支撑

加大产业实体转型力度,理直气壮、放开手脚、脚踏实地做产业,培育壮大“四类产业”。围绕“产业链”,建立以用为导向的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导入、聚焦优质产业,实质性推动新城、园区由“重”向“轻”;围绕“城市链”,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好房子,实质性推动传统建造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实质性推动地产、建造要由“粗”向“精”;围绕“生活链”,加快“物业+”向“运营+”转型,做内外贸一体化为特色的供应链体系集成商,锻造保障租赁核心运营能力,实质性推动运营、保供要由“管”向“运”;围绕“未来链”,提升数字产品竞争力和数据资产运营成效,加紧布局新能源产业赛道,提升聚矿兴产能力,打造文旅康养新名片,实质性推动产业、赛道要由“新”向“兴”。


注重强基固本,挖潜增效、创造价值

建立调度督办机制,高位推动、高频联动、高效落实,举全集团之力推进落实“十大重点任务”,做强实现经营目标的重要支撑;认真研究政策,加紧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真金白银的资源、项目和资金,加紧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动能的好项目;坚持以“建”为基础、以“联”为关键、以“用”为导向,加快推进46个数字化项目,确保“全面建成”数化联投目标;统筹抓好资金安全、安全环保、历史遗留问题、风险预警等各项工作,坚持不懈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加强内控管理,汇聚力量、强化保障

抓牢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培育高端、领军、复合、专业化人才,锻造战斗力;抓牢改革创新工作,深化内部战略重组,推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刚性兑现、中长期激励提质扩面,深化科技创新工作,激发内驱力;抓牢巡察、审计整改,树立“抓整改就是抓经营”理念,紧盯时间节点,敢于动真碰硬,逐一过堂、逐个销号,彰显创效力;抓牢运营管控,紧盯主要指标和重点企业,提升调度的效率,注重督办的节奏,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提升执行力。






会上,集团运营管理部作一季度生产经营分析报告,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湖北路桥、保租房公司、荆州公司、黄麦岭控股、数产集团六家单位发言。

各出资公司、集团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