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加速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联投湖北路桥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8

来源:

点击量:

筑坝引江润泽土,北灌扩新筑梦田。3月22日,由联投湖北路桥承建的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黄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艳舟,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吴愿明,武穴市委书记胡昊,武穴市委副书记、市长查俊,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郭丹东;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朱红明,联投湖北路桥桥隧公司、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武穴市相关主管部门及联合体单位参加开工仪式。


马艳舟在致辞中表示,武穴北灌区是长江流域综合规划、湖北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思路报告明确提出的新建灌区之一,是全省投资最大的灌区项目,也是武穴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工程。黄冈市高度重视项目规划建设,将全力打造国家级示范灌区,建设中央国债优质工程;聚焦重点环节,为项目平安建设、高标准建设保驾护航。

胡昊在致辞中表示,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工程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构建“荆楚安澜”现代水网的重要组成内容,也是武穴市奋进百强县的重点工程。武穴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将为各承建单位提供良好建设条件,希望各承建单位秉承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牢固质量意识,弘扬匠心精神,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戮力同心将项目建设成国家级示范灌区。

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工程是湖北省2024年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设涉及新建扩建水源和输配水工程、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其中,新建改建明梁36条217公里、泵站22座,隧洞19座15.5公里、倒虹吸17座、渡槽25座、水闸162座、简易交通桥(人行桥)736座,总工期4年,总投资16亿元。项目通过水源配置及新建、改建渠系,形成“东西相连、南北互济”水网格局,可以提高有效灌溉面积及应对极端干旱天气的能力,极大改善武穴市农业生产条件,并推进灌区节水灌溉,有效缓解水资源短缺,为灌区人民生活、生产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湖北路桥在做大做强主责主业的同时,锚定水利水电市场开发前景,大力实施补链延链强链,积极拓展水利水电、生态环保、国土整治业务,企业竞争优势不断增强。作为项目承建方,湖北路桥将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弘扬匠心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坚持品质立企、高质履约,力争继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后,在武穴市再造一项精品工程,为创建国家级示范灌区贡献路桥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