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到访湖北联投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4

来源:

点击量:

3月26日,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高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国平一行到访湖北联投集团,湖北联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东湖高新集团党委书记雷宗江,新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黎明,东湖高新集团、联投资本董事长杨涛等陪同调研。

在湖北联投集团展厅,刘俊刚向杜国平一行详细介绍了湖北联投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战略愿景、改革创新等情况,湖北联投作为湖北省首批“创建一流企业”试点单位,已形成“整链互补、聚链成势、全链竞逐”的产业发展态势。当前正围绕“三全三商”功能定位,大力发展“四类产业”,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着力完善核心功能,打造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随后,杜国平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武汉软件新城、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武汉精准医疗产业基地、武汉光谷芯中心等代表园区,并同园区行业细分领域代表企业深入交流。双方围绕产业园区开发、产业运营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多元业务协同、投资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座谈。

杜国平为湖北联投集团的担当进取精神和改革发展成效感到由衷钦佩,对东湖高新集团长期坚持坚守产业运营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重庆高开投集团是依据重庆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重庆高新区升级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大决策部署组建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的重庆,当前正在加快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一体打造大通道、大物流、大贸易、大平台、大口岸、大枢纽、大产业,重庆高新区、西部科学城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他表示,双方发展理念、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以园区开发运营业务合作为切入口,进一步谋求双方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广领域的合作,共同为区域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有力产业服务支撑。

杨涛对杜国平一行到访表示热忱欢迎。他介绍,东湖高新集团作为湖北联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深耕园区运营31载,牢固树立“园区建设必须服务于产业发展”理念,创新打破园区同企业之间的物理时空边界,持续深化丰富“园区”内涵,构建了“平台+运营+投资+生态”全产业链大运营模式,并以智慧园区、产业大脑、智慧电梯等科技产品点燃科创“主引擎”,赋能传统产业向新质生产力加速进发,坚定不移回归“高新”属性,目前正在向战略产业培育商、科技创新引领商、实体产业承载商转型,全面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目前东湖高新集团在重庆市已布局了两个主题产业园区,持续深耕重庆是东湖高新集团深化沿长江经济带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重庆高开投集团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建设高新区、科学城的核心开发和建设力量,是高新区直管园内唯一的城市运营商,希望能发挥各自在资源整合、园区运营、产业导入、生态构建方面的独特优势,广泛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为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高开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乔午锋,重庆科学城科技产业公司董事长毛希桥,重庆科学城高新产业公司董事长聂惠,重庆科学城城市运营集团总经理周龙,东湖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孙静,东湖高新集团科技园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