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支持新能源产业布局欧洲 中欧新能源产业论坛在湖北联投CBTC中比科技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6 10:1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中欧新能源产业论坛在湖北联投旗下CBTC中比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绿色、低碳、环保、科技”为主题,汇聚中欧双方的科技专家、政府代表和企业家。

该论坛旨在支持我国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布局欧洲市场,加速推进全球化进程,CBTC中比科技园作为中欧科技与产业合作桥梁,在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AWEX)、比中经贸委员会(BCECC)、欧盟中国商会(CCCEU)的支持下,与深圳电池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欧盟(比利时)代表处共同举办本次论坛活动。

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AWEX)海外市场首席运营官康蓬年、比中经贸委(BCECC)主席德威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欧盟(比利时)代表处副总代表赵峰、深圳电池行业协会会长陈寿、湖北联投欧洲公司CBTC中比科技园董事长薛倩出席开幕式。


主题演讲

针对中国新能源产业出海企业家重点关注的欧盟电池法案相关政策问题,CBTC中比科技园邀请欧洲汽车和工业电池制造商协会EUROBAT参与本次论坛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从政策层面深入解读欧盟电池法案,为中国出海新能源企业提供专业的政策法规参考;比利时材料科技集团优美科(UMICORE)从企业视角专业解读欧盟电池法案实施对电池产业的后续影响,全方位让现场嘉宾对欧盟电池法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意向入驻企业签约

电池材料回收领域专家江苏博萃、储能电池领域独角兽厦门海辰储能以及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科技企业武汉合智分别分享中欧电池产业发展经验以及欧洲新能源市场发展前景,并与CBTC中比科技园签署入驻意向协议书。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期间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AWEX)、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和CBTC中比科技园还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新能源产业市场信息和研究发展,共同为中欧双方企业提供交流合作与产业发展的平台。

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深圳新能源产业包括头部企业贝特瑞在内17家上下游企业,以及10余家比利时本地商协会、行业组织、企业与科研机构。80余位嘉宾在中比科技园济济一堂,分享不同领域信息,共建未来合作生态网络。

论坛结束后,现场嘉宾参观园区,实地考察园区功能以及CBTC中比科技园为中国出海企业搭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并做进一步商务洽谈。

中比双方互为重要经贸对象,比利时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重要海外市场,同时也是欧盟绿色协定的决策中心,在欧盟“双碳”和可持续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CBTC中比科技园作为中欧交流合作的“桥梁”,与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新鲁汶大学、比中经贸委等中欧政府、院校、科研机构及欧洲多家知名企业建立深厚的友谊和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其丰富的国内外资源网络,CBTC中比科技园搭建了完善的产学研用、技术孵化、产业合作平台,为中国新能源车企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出海欧洲市场提供全方面的“一站式”落地服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