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湖北联投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集团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0:28

来源:

点击量:

3月19日,湖北联投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集团乡村振兴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联投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报告和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俊刚指出,集团三支驻村工作队(分别为:湖北联投驻兴山县黄粮镇火石岭村工作队、联投湖北工建驻竹山县城关镇刘家山村工作队、联投清能集团驻咸丰县朝阳寺镇五龙坪村工作队)自去年7月份完成轮换后,迅速进入角色,服从安排,扎根基层,克服困难,乡村振兴工作卓有成效。打造了“三村共建、三村共进”乡村振兴工作品牌,构建了贯通、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创建了特色帮扶模式,具体工作清单推进,彰显联投良好形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3年,集团在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评价等次为“好”。火石岭村作为全县唯一驻村工作队代表在县“三农”工作专题会上作经验分享,刘家山村被推介为农业农村部“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五龙坪村获评“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滴水坪院落在元宵节登上央视新闻。

刘俊刚强调,湖北联投作为全省唯一设有三个定点帮扶村的省属企业,乡村振兴工作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帮扶职责,探索具有湖北联投特色的乡村振兴工作实践和样板。

刘俊刚要求,乡村振兴工作要与集团创建一流企业各项工作保持同步,展现一流企业形象。下一步,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一要强共识,扛牢乡村全面振兴政治责任。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落实好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及各项要求,不断健全“三村共建、三村共进”工作机制,创优品牌,做出特色。二要强担当,接续书写驻村帮扶工作新作为。乡村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大舞台,工作队要切实肩负起集团党委的重托,珍惜驻村机遇,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惠民政策落实等工作,守牢防返贫底线,多办一些老百姓可感可及的实事,解决好发展瓶颈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产业,积蓄乡村振兴长效发展新动能。产业帮扶是管长效的帮扶,工作队要因地制宜谋划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提升农户增收和村集体创收的“造血”能力。要搭建好桥梁纽带,立足驻点村,放眼地级市,挖掘企地合作潜力。四要强统筹,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各出资公司要发挥主体作用,把乡村振兴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中来抓,聚力支持开展特色帮扶,着眼于大区域、大产业、大市场,形成集团乡村振兴工作“一盘棋”格局。要全面梳理总结脱贫攻坚以来集团在项目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点、线、面结合,做好集团乡村振兴大文章,展现湖北联投社会责任担当。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三支驻村工作队队长、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