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省政府国资委赴湖北联投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 10:30

来源:

点击量:



3月20日,省政府国资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张奕带队赴湖北联投调研省属企业内部巡察审计贯通联动和境外资产监管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湖北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朝富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张奕一行观看了湖北联投巡察工作回顾视频,听取了集团关于巡察审计贯通联动工作情况、境外项目投资情况、境外资产情况等方面的汇报。随后,双方围绕境外企业、项目和资产管理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以及如何加强省属国企境外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进行研讨交流。

张奕指出,湖北联投围绕内部巡察审计贯通联动、境外资产监管等方面思考有深度、落实有章法、工作有亮点,走在省属企业前列。他强调,在加强省属企业境外资产监管上,要提升境外企业发展质效,增强盈利能力,保障合规经营;要健全完善境外企业内控体系,增强内控体系刚性约束,提升重大风险防控能力;要加强境外企业日常监管,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和分析研判,防范经营风险。他表示,借此调研机会,希望在如何加强境外资产监管上与湖北联投“同题共答”,上下同步、凝聚合力,借助联投的先进经验及特色做法,助力省国资委在境外资产监管上出新招、谋实效。

张艳对省国资委长期以来给予湖北联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湖北联投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境外资产监管和风险防范的部署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争当省属企业“走出去”示范标杆。




省政府国资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李长艳,一级主任科员程超;湖北联投集团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敏容,纪委副书记胡志伟,内控审计部部长肖羿,投资管理部副部长黄晶,资产管理部副部长杨雪琴等参加调研。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