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湖北联投第三届“争创一流•书香联投”读书月暨党委书记荐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09:27

来源:

点击量: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为推动全民阅读在湖北联投走深走实,打造精神文明建设高地,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4月12日,湖北联投第三届“争创一流•书香联投”读书月暨党委书记荐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

此次活动以提高政治能力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为加快建设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培育优秀企业文化为导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书香联投”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以服务发展为根本,把破解工作难题、完成重大任务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与发展良策,提升企业“三大属性”,壮大“四类产业”,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联投力量。

启动仪式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同志精心挑选了“四书一条例”推荐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希望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价值之道》《无止之境》《一往无前》《突破天性》四本书籍,认真领会华润、平安、小米等企业改革转型的成功法则,学以致用、对标对表、见行见效,更好地推动和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通过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读书月”期间集团将同步开展“健康书香进基层”主题活动,一是开展领导干部“五个一”研读活动。集团领导、各出资公司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坚持每天一个小时自学、每月听一堂课、每季看一本书、每年撰写一篇理论文章、参加支部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时领读或分享一本书。二是开展干部职工阅读活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联投讲堂、读书分享会等载体,共赴读书之趣,体悟读书之益,分享读书之感,点燃每一名干部职工的阅读热情。三是开展纪法知识解读活动。结合党纪学习教育、纪法教育下基层活动,筛选典型案例,采取“案例+解析+条文”模式,用鲜活案例、生动语言,把纪法知识课堂延伸至基层一线、项目现场、关键岗位等,既注重纪法知识解读,又突出典型案例剖析,做到纪法教育“精准滴灌”、入脑入心。四是开展学习成果展读活动。开设读书月活动公众号专栏,全面及时报道各级党组织活动进展情况和干部职工学习成果、心得体会,积极营造全民读书氛围,激发全员读书热情,让求知好学、知书达礼成为联投新风尚。

刘俊刚同志向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荐书

刘俊刚同志向集团部室、出资公司负责人代表以及博士代表荐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