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荆楚网:联投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拔节有声,园区按下扩容“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4-03-08 14:01

来源:

点击量:

荆楚网聚焦报道

“联投新城集团红莲湖数字产业园(又名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容,以武黄高速为界,南部扩容4228亩,北部扩容753亩,再加上廊道900多亩,园区计划新增5933亩”。3月4日,记者在武汉新城(华容片区)领导小组第八次会上获悉。

2019年8月,鄂州市华容区启动红莲湖数字产业园建设。短短4年时间里,在红莲湖畔,从一纸蓝图到未来之城,红莲湖数字产业园的生长拔节,令人瞩目。


园区面积将超过一万亩













本次红莲湖数字产业园扩容面积为5933亩,加上原有的6000多亩。园区完成扩容后,面积将超过1.2万亩。

本周的工作调度会上,武汉新城华容片区已经明确红莲湖数字产业园扩区规划范围,制定项目建设清单。清单明确,计划3月20日完成项目实施方案;5月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武汉新城华容片区强化行政服务功能,区行政审批局、交通局、招商中心、城投公司等部门进驻,红莲湖数字产业园扩容将得到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从一纸蓝图到未来之城













在这里,时间就是项目、时间就是经济、时间就是效率。

2019年8月,鄂州市政府与湖北联投集团达成承接光谷东拓、共建“一纵一横”科技产业带的战略合作共识,谋划启动了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项目。

短短四年时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园区上下以“5+2”“白+黑”的工作状态,武黄高速以北“九纵六横”路网全面铺开,城市交通路网基本成形。

此外,北区创新一路等11条市政道路完成联合验收,未来二路、望湖一路、未来三路、高新六路和高新七路顺利完工,打通武汉城市圈市际断头路。

2023年,园区完成自来水管网移交;产业园污水实现南北贯通;北区核心绿轴、山体修复项目和未来三路隙地景观已完工;形成了以未来三路为主干网的供气网络……

占地32亩的武汉新城展示中心于2023年11月7日对外开放;红莲湖未来学校(小初部)已完成建设,已于去年9月1日交付使用并正式开学。未来学校(高中部)4、5、6号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24年9月1日开学。

围绕光芯屏端网等六大产业,园区累计为华容区招商引资160多亿元,落地签约金宏气体、新烽光电、万享科技、鑫格瑞纳智能装备等一批细分行业龙头。

“4年前,地处武汉鄂州插花地带的红莲湖数字产业园还是一片不毛之地,如今这里崛起了一座产业之城、未来之城”,武汉新城华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未来,红莲湖数字产业园以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光芯屏端网”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全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数字产业集群等六大产业组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