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000a公海会员中心-手机版登录

媒体聚焦|联投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锤炼路桥“匠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0:16

来源:

点击量:


近年来,联投湖北路桥党委坚持以“匠心”党建品牌工程为抓手,不断丰富和拓展路桥“匠心”品牌内涵,融入党建抓生产,做实党建促发展。近日,湖北日报聚焦联投湖北路桥党建工作并进行了详细报道,内容如下:

联投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设计等。成立70余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修建公路里程6000余公里,大型桥梁510余座,特大型桥梁近100座,曾荣获“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等50余项。

2023年12月底,在联投湖北路桥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工程1标项目现场,项目党员突击队正在拆除公路护栏,对新老路基、桥梁进行拼接。新旧路面拼接复杂,施工难度大、工序多,尽管如此,工人们有条不紊,整个作业过程熟练有序。

近年来,联投湖北路桥党委坚持以“匠心”党建品牌工程为抓手,不断丰富和拓展路桥“匠心”品牌内涵,先后成功推出“红廉匠心”“桥连隧通”“晟通担当”“聚廉动力”4个子品牌,打造中法、汉川、红莲湖、京港澳4个基层项目党建示范点,促进党建工作与治理体系、生产经营、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发展。

01
激活党员细胞 打通活力源泉

联投湖北路桥党委始终鼓励以党员为先、以创新破题,用新工艺工法提质增效,打造奋勇争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氛围。

2023年5月,安陆市第三批3个片区5个小区的旧改启动施工。实施“旧改”期间,项目部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确保项目进度。各班组经常加班到深夜、不畏雨雪保证施工进度。

2024年春节期间,项目全员放弃休假就地过节,确保2024年2月底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面对工期紧、项目重的紧张局面,安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成立旧改党员突击队,突击队队员们每天奔赴项目现场,奋斗在施工一线,发扬“5+2、白+黑”的奉献精神,和时间赛跑,分批改造76个小区,覆盖安陆市老城区近2/3范围的面积,惠及居民约13285户。

“城市更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项目负责人刘明阳表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展现了路桥人努力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改善城市文明化水平,持续把“民之所想”化为“脚下之步”,致力于让群众住得舒心、住得安心、住得放心,更好践行“更新为民、改造惠民”的初心理念。

02
厚植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国企

2023年8月16日,在联投湖北路桥京港澳改扩建(湖北段)1标项目,省纪委监委、省政府国资委与湖北联投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京港澳改扩建(湖北段)1标项目位于孝感市大悟县境内,该项目围绕“特色党建”“匠心传承”“清廉国企”等五大板块精心打造园地,随处可见的廉洁文化融于细微之处、显于点滴之中。同时公司还自创小品《廉洁有我》,让一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让清廉之气在项目建设中蔚然成风、落地生根,权力运行、项目建设、经营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加规范。

融入党建抓生产,做实党建促发展。下阶段,联投湖北路桥党委将进一步夯实示范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拓展“匠心”品牌内涵,发挥“引擎”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做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排头兵、先锋军。


Baidu
sogou